艺术设计系选手在安徽省首届“互联网+”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5-10-12 浏览次数: 525

    在近日结束的安徽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艺术设计系参赛项目“天天向上”和“‘二货’二手市场”获得铜奖。

    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高校学科专业内涵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通过比赛,还将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形成,助推产业转型发展,同时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艺术设计系自7月份组织选手参赛,并选派优秀教师进行项目指导。参赛师生克服了暑期期间天气炎热,沟通不便等不利因素,积极备战。全系共有9支队伍参赛,并有4支队伍进入校级选拔赛。据统计,全省各高校参赛项目共有一千多个,其中创意组参赛项目达到近900支。最终,创意组项目“天天向上”和“‘二货’二手市场”项目进入了全省三百强,代表我校参加省赛,最终获得铜奖。“天天向上”项目组和“‘二货’二手市场”的代表左杰同学和钮昆同学还获得了参加由大赛主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的机会。

    此次比赛是艺术设计系首次参加此类比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专业素养。同时,艺术设计系也借此积累了宝贵的实践教学经验,为继续推进“工程化”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文/杨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