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M&M”橱柜设计大奖 赛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 2015-05-22 浏览次数: 438
    设计驱动创新,为了推动中国厨柜业的设计与研发能力,并引领中国厨柜业未来发展的潮流与趋势,安徽省美佳家俱装饰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拟通过产学研合作的形式共同组织并发起首届“M&M”厨柜设计大奖赛

 

、大赛主题

风尚由我

本次设计大奖赛必须围绕大赛主题“风尚由我”展开,设计的内容为整体厨柜设计。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安徽省美佳家俱装饰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

协办单位:

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 合肥思合堂广告有限公司 合肥德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安徽大学工业设计系 合肥学院工业设计系 安徽建筑大学工业设计系

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 蚌埠学院工业设计系

三、参赛对象

1、各高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环境设计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2、设计师:企业及设计公司的设计师;

3、个人爱好者:对设计有兴趣和热情的各界社会人士。

注:参赛者可以个人参赛或小组参赛,小组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作品数不限。

四、大赛进程

1、启动仪式:2015年4月28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2、作品提交日期:2015年4月29日——6月21日

3、作品评选日期:2015年6月22日——6月28日

4、获奖结果公布:2015年7月中旬



颁奖典礼:2015年7月下旬

五、作品要求与提交

1、作品要求:

l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或其它权利,并且专为此次赛事创作。

l作品风格不限、使用人群不限但应充分考虑市场价值和可实现性。

l作品应具备前瞻概念性,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产品未来的趋势。

l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企业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l版面内容包含大赛主题、作品名称、效果图、细节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中文设计说明等。版面中禁止出现与作者及学校相关的内容信息。

l参赛者请到www.mekea.com.cn下载参赛报名表格填写完整,与参赛作品一同提交。

2.制图要求

l作品为A3(420mm×297mm)大小的电子稿,横式版面,jpg格式,精度不低于300dpi。

l设计图纸美观,图面布局合理、清洁、清晰。

3、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电子稿,连同报名表,一起发送到大赛指定信箱:jianzhongdesign@163.com

或集体刻录光盘邮寄或送到以下地址:

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

六、奖项设置

※所有获奖选手可获得美佳荣誉设计师称号,并在完成学业后优先进入美佳厨柜设计研发部实习工作

奖项

数量

奖金(人民币)

其 他

M&M全场设计金奖

1

10000

证书+奖杯

M&M创新金奖

1

5000

证书+奖杯

M&M创新银奖

1

2000

证书+奖杯

M&M视觉金奖

1

5000

证书+奖杯

M&M视觉银奖

1

2000

证书+奖杯

特别评委奖

3

纪念奖章+证书+奖杯

设计新星奖

3

纪念奖章+证书+奖杯

优秀指导教师奖

3

纪念奖章+证书+奖杯

七、评审标准

按照“符合主题,构思新颖,创意独特,生产可行”的原则,主要从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等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价:

创新性(40分):有效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概念独特新颖、创新突出;提供新的问题解决方案;

实用性(30分):以人为中心的设计、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关系;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结合;材料运用及结构构造合理、适合批量生产制造;

经济性(20分):高性价比、适合市场需求、有助企业提高效益;特别通过围绕企业文化的产品创意设计加强美佳的产品战略推广、面向全国市场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实现文化相关产业的经济增长;

环保性(10分):绿色、低碳、节耗、新能源;生态兼容性、对社会及环境的洞察力与思考力;适应于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八、其他事项

1、主办单位安徽省美佳家俱装饰有限公司享有对所有参赛获奖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以及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作者拥有署名权。未经安徽省美佳家俱装饰有限公司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在其他任何场所使用;

2、参赛者必须保证其所参赛的设计作品为本人原创设计作品,不能由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代替。严禁抄袭他人作品;同时,参赛者应保证其参加本次大赛作品未曾参加过其他设计比赛,并未在其他场合使用发表过.如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对此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索回相关奖项。

3、主办方单位享有对所有参赛获奖作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利,所申请的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持有。

4、所提交的参赛作品概不予退还;

5、为保证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保留对部分奖项空缺或减少的权利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建中 祝莹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学院19号信箱

邮编:230601

电话:139 0969 0571

信箱:jianzhongdesign@163.com

大赛交流QQ群:372672484

美佳厨柜咨询热线:4008-8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