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职责
 
发布时间: 2017-01-03 浏览次数: 508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及学院党委、行政的决议、指示,落吏党总支的决定,引导支部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行动上的先进性。
    二、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科学、文化、业务知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切实加强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育党员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努力完成学习任务。
    五、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学生进行政治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指导团支部、班委会等学生群众团体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大力表彰好人好事,参与讨论党员的奖惩,参与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六、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稳妥地做好在大学生建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按期收缴党费。
    七、加强与辅导员、班主任的联系,深入学生,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和维护学生的利益,反映学生的要求,创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定期和不定期地向党总支汇报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
    八、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定期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党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九、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